台灣烏魚子最棒的料理方式


烏魚子料理有油炸、香烤及酒煮等方法。不論何種方法,最重要的是不能將烏魚子料理得過熟,否則油脂及水份流失,即失去其特有的口感與香味。


一、 油炸:先將烏魚子表面擦乾,待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烏魚子約五至十秒鐘即起鍋,瀝乾表面油份,待涼後,切成薄片。


二、 香烤:烏魚子先以米酒塗抹後,放置12分鐘,再將烏魚子置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用攝氏200度烤約35分鐘,或表面轉為金黃色時,即可取出,待涼後,切成薄片。


三、 酒煎:先將牙籤在烏魚子表面多戳幾個洞,.倒入米酒或高粱酒,讓酒淹過烏魚子表面約10分鐘,將烏魚子置於平底鍋內,利用剩餘的米酒,開爐火,以中火煎黃,不時將烏魚子翻面,使兩面均勻受熱。俟米酒完全蒸發後,再繼續翻面,直至雙面皆成金黃色並有香味溢出時關火。然後將烏魚子盛起,待涼後,切成薄片。


. 火烤:烏魚子先以米酒塗抹後,放置12分鐘,直接用火快速烤過,約5-10秒表面酥黃即可,待涼後,切成薄片。


. 酒醉燒烤:利用高粱酒直接浸泡約10分,利用高梁的高濃度直接點火燒烤,這是最高級的做法,待涼後,切成薄片。


註:
 1、料理烏魚子時,毋需剝膜,否則易使魚子散開或是過熟,香味溢出時注意是否該關火。
 2、切好之烏魚子薄片,配上蒜白及白蘿蔔片 蘋果 梨子時,風味更佳且不黏牙。
 3、吃剩的烏魚子,可置於乾凈的塑膠袋內,並放入冰箱內冷藏保存後,下回可直接取出食用更Q。 4、烏魚子料理切記,溫度高時間短,外酥內Q風味更佳,料理時間勿過久,絕對不能將烏魚子料理得過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