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捕嘸啦!漁獲僅1成 烏魚子價揚3成


TVBS 更新日期:2010/12/12 19:47







今年過年想吃烏魚子,可能得多花點錢囉!因為受到海水溫度變高,以及大陸漁民搶先攔截烏魚的影響,台灣漁民今年捕獲烏魚的數量,只有往年的1成,連帶讓值錢的烏魚子,價格上漲了至少3成。



烤得香噴噴的烏魚子,是過年應景的料理,以捕烏魚為大宗的高雄梓官漁民,忙著取下新鮮的烏魚子、烏魚膘,心裡卻一點都不開心,原來今年的烏魚捕獲量居然只有去年的1成。漁民:「這陣子烏魚子都一直漲價啦,一斤本來900,漲到1200、1300。」


往年動輒3、4千條的烏魚數量,今年頂多3、4百條,讓值錢的烏魚子價格跟著飆漲,濕的烏魚子一斤從每台斤9百元漲到1300元,乾烏魚子以6兩來計算,價格已經從去年的2200元,漲到2600元,乾濕漲幅都達3成以上,難怪買的人跟賣的人都要叫苦連天。


梓官鄉漁會供銷課長黃志雄:「在大陸沿岸,大陸漁民的濫捕,烏魚洄游到台灣的數量越來越少,第2個就是海水溫度越來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