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的簡介:


Ø       橙黃的烏魚子風味獨特吃後齒頰留香不但國人喜歡日本人也視之為珍品烏魚子含有豐富蛋白質及脂質而蛋白質所含之各種必需胺基酸都很好脂質含多量高度不飽和脂肪酸EPADHA烏魚子含高量的蠟酯是造成烏魚子吃起來有特殊嚼感的主因


Ø       烏魚子料理有油炸、香烤及酒煮等方法不論何種方法最重要的是不能將烏魚子料理得過熟否則油脂及水份流失即失去其特有的口感與香味


Ø       台灣烏魚子大小不一各種顏色都有,烏魚子顏色越深暗紅表示成熟度較高,但非黑而無光澤成熟度較高的烏魚子油脂較豐富,吃起來較爽口,而一般看到顏色較淡則是較初期結卵的烏魚子,一般送禮好看,烏魚子本身還有血管紋路而巴西進口烏魚子則大小一樣顏色亦同


烏魚子的報導:(轉載自「自由時報2006/01/09食在安心」─乾貨區報導)


年關將近又要開始採買年貨雖然黑心食物新聞不斷但只要花點心思留心一些小地方仍可以吃得很健康


烏魚子買回家後最好冷藏在7C以下的冰箱時間較久者放在冷凍庫以免品質變差失去烏魚子原本的風味烏魚子是使用鹽來防腐會有鈉含量過高的情形建議烹煮時可以先泡水以減低鹽分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者為了身體著想不要吃太多


烏魚子的挑選:購買烏魚子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呢?


購買安心的烏魚子時要注意


1.         外觀顏色呈深紅橙色,在光照下檢視時呈現透紅。用手摸烏魚子的潮濕度,以帶點濕度,有點柔軟者較佳。


2.         味道聞起來沒有異味。如味道聞起來帶有臭豆腐味者是不好的烏魚子。不安心的烏魚子,外觀顏色太鮮黃,鮮紅,可能有添加色素。摸起來太乾或太硬的烏魚子都不太新鮮,中間部位最容易發霉。


3. 基本上台灣烏魚子各種顏色皆有不同的天氣曬出來的魚子顏色皆不同選顏色會透光的那種程度較好《放在檯燈下呈現透紅大小、厚度、顏色都會影響價錢顏色越深表示魚子所富的油脂也越多烤起來才不會酥掉吃起來才不會太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