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台西海園 魚群大咬 口湖沿海 乘筏賞蚵




2006/05/27 09:57


雲林縣台西海園 魚群大咬 口湖沿海 乘筏賞蚵


2006.05.27 中國時報 @沈揮勝/雲林報導


 


 炎炎端午節何處去?吹海風是另類感受!雲林區漁會、沿海養殖漁業觀光休閒發展協會,近日不約而同推淺海之旅,搭休閒筏攬蚵田風情、登外傘頂洲、與蚵農話家常,啖海鮮看夕陽,優游自得,可不必老往山區人擠人。


 


 ★釣魚抓蟹:台西鄉海園新生地各水渠,近幾天鯔魚、花身大咬,各水門釣客成排,假日遊客看得都手癢,釣具店「臨時客」盈門。小朋友網小魚、抓螃蟹,父母親持短竿試手氣,戰利品請附近餐廳幫忙料理,玩得開心、也吃得過癮。


 


 尤其在有才大排南側出海口的消波塊下,10斤級的紅鮕和五斤重的紅衫,讓釣客的魚鉤越換越大。


 


 ★體驗漁村生活:雲林縣「兼營娛樂漁業」有照船筏,現今總數有53艘,扣除過期10艘,隨時可以出動者,至少還有40筏。


 


 設在口湖鄉的養殖漁業觀光休閒發展協會,最近連續多次勘查外傘頂洲航道,並結合沿海養殖和淺海蚵農,規畫多條漁業生態動線,提供民眾體驗漁村生活及蚵棚風情。


 


 ★膠筏海釣:另方面,台西地區漁民也提供有照膠筏海釣服務,近海日租約4千元,可搭乘34人,至於距離稍遠的深水船釣,一個人約要2千元。


 


 DATA


 ★交通:雲林縣沿海區上個月台七八線東西向快速高架道路及台六一線南北向快速高架道路全面貫通,不管是從中山高或北二高銜接通海邊,時間最多半個小時,二高接七八線在古坑、中山接七八線在斗南,動線單純,西走到底即臨海。


 


    沿海養殖漁業觀光休閒發展協會總幹事呂耀毓:0935408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