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全新製作)
【菜名】:豆豉香蒜炒蟹

【材料】:蟹2隻、蔥1支、薑1塊、辣椒1支、蒜4粒、香菜1支、豆豉1大匙、紹興酒1小匙、醬油1小匙、糖1/3小匙、太白粉適量

【做法】:

1蟹洗淨切塊、再切口處沾上太白粉備用。

2蒜切片、薑切末、香蒜切末、辣椒切末、豆豉略剪一下備用。

3把蟹放入180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後撈起,再回鍋炸第二次撈起。

4利用餘油爆香蒜末、薑末後,再放入豆豉炒香;加入水、紹興酒、醬油、糖調味炒勻,再放入蟹塊、辣椒、蔥翻炒;最後鍋邊嗆酒炒勻即可完成「豆豉香蒜炒蟹」。

 

【來賓】:賴銘凱

【菜名】:香筍紅條斑

【材料】:紅條斑1尾、綠竹筍1支、香菇3朵、蛋豆腐2塊、蔥2支、辣椒1支、薑1塊、醬油1大匙、蠔油1大匙、魚露1大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黑胡椒1大匙.、香油1大匙、火腿兩片

【做法】:

1把蔥切絲、辣椒去籽切絲、薑切絲後泡入水中。

2蛋豆腐切塊後擺盤。

3把香菇切絲、火腿切末、竹筍切條,魚去骨以第一刀不斷、第二斷的切法,斜切成魚片。

4取一魚片依序放上香菇、火腿、竹筍後捲起、再放在蛋豆腐上,入蒸籠用大火蒸七分鐘蒸熟後取出。

5乾鍋預熱、放入水、醬油、蠔油、魚露、糖、酒煮滾成醬汁淋在魚捲上,接著放上蔥絲、薑絲、辣椒絲、再撒上黑胡椒。

6最後乾鍋中再放入香油、沙拉油燒熱,淋在魚上即完成「香筍紅條斑」。


http://bloguide.ettoday.com/et_a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