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

聽到口湖,一般人總是沒什麼印象,乍聽之下總會與新竹湖口混為一談,其實口湖位於雲林縣南端,也是四個臨海鄉鎮其中之一,來到口湖,除了能感受台灣海峽的遼闊之美,在這裡,放眼所及,全是一畦畦的水塘,隆隆的水車聲中,除了蘊育出全省數量第一的鰻魚,早在民國六、七十年就為台灣贏得鰻魚王國的美稱,口感滑溜營養豐富的口湖鰻,現在不僅仍是日本人心中的第一品牌,鰻魚豐富的膠質、DHA更是小姐太太心中的美容聖品,也是讓小朋友頭好壯壯的最佳補給品;你知道小時候QQ的三色軟糖是怎麼做的嗎?口湖有一種神奇的水中龍鬚菜,不但是軟糖的原料,口湖人還把它變成精緻的桌上料理,來到口湖,一定得嚐嚐龍鬚菜獨特鮮脆爽口的好滋味!

口湖鄉是台灣西南沿海主要的水產加工區之一,不論何時來到口湖,都能看到家家戶戶門前製作扁魚、曬烏魚子的盛況,若要知道素有烏金之稱的烏魚子該怎麼吃,找口湖人就對了,只要嚐過口湖人獨門的烏魚子烘烤法,保證對外酥內軟的香Q滋味念念不忘!對海產一把罩的口湖人,還把原本看似平凡的吳郭魚加工成為日本料理店的頂級生魚片,想知道一尾活跳跳的吳郭魚是如何在一分鐘之內去骨、剝皮到切片完成?超現代的加工過程,保證讓你對口湖水產加工技術刮目相看!!

你看過拳頭大的蛤蜊嗎?在口湖,有個對蛤蜊情有獨鍾的年輕人,花了三年時間培育出像拳頭般大小的馬蹄蛤,一顆蛤仔肉竟然足足有一枚五十元銅板那麼大,大口咬定,鮮美的蛤仔湯汁立即滿溢,如此鮮嫩多汁的人間美味,只有來口湖才享受得到!到廟裡燒香拜拜保平安沒啥稀奇,但找車找到廟裡去可就稀奇了吧?口湖有個聞名全省的找車王爺,愛車丟了找他準沒錯,想知道要如何拜託王爺找回愛車?本集答案就會出現!

口湖有個愛風箏成痴的國小校長,連廢棄的保麗龍到他手中都能飛上天,想知道跟著百米長的大風箏翱翔天際是什麼滋味?聽說口湖還有一項碩果僅存甩採茶技藝,想知道「採茶」為什麼用甩的?甩採茶的作用又是什麼?歡迎9月26日星期五晚上十點【用心看台灣】,跟我們一起「用心看口湖」!

http://www.settv.com.tw/taiwan/twd007/html_new/heart-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