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成熟時的小故事


我老爸在南部自己養殖烏魚已經做半個世紀了,他以往只知道將辛苦養殖的寶貝烏魚交給大盤商,並不懂得如何尋求其它銷售管道。往往魚販們會聯合起來壓低收購價格,有時候低到連付飼料錢都不夠,在價格談不攏的情況下,只好繼續養下去,但是多飼養一年的費用及風險相對也提高許多,就這樣長期以來必須忍受且任由魚販們宰割,也因此每年見到老爸辛苦養殖的烏魚賣不到好價錢,為了讓那些寶貝烏魚吃到較好的飼料就必須向外借貸,因而經濟狀況越來越糟。


我們一家人常勸我可憐的老爸要他別再養了,而他卻認為養烏魚是他的專才也是興趣,要做別的也不會,但是日子總是要過下去,鄉下人閒不下來,要他靠子女什麼也不做又覺得生活過得不踏實。也因此每年到了烏魚成熟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辛苦一年總算可收成了,憂的是很怕賣不到好價錢。


一年又復一年,同樣的劇本仍繼續的在演著,直到去年我在學校修了「網路行銷」一門課後,深深體會學校老師所說的,問題出在行銷通路被壟斷,因此才想到嘗試用此方法,希望能試著為他尋找出其它的通路,好幫幫我的老爸,改善目前經濟困窘狀況。

                        以上說明只是與您分享我父親的小故事。


                 敬祝大家!


闔家平安!



                    一年一次好吃新鮮烏魚子即將登場


                     非今年的新鮮烏魚子不做也不賣  


           因自產自製自銷   一定給大家最好的品質  一流的服務  重點是我們只在烏魚子的盛產期製造


  你訂貨  我們再製造   現做現賣不囤積貨  所以保證是最新鮮好吃


                小心買到的是去年的烏魚子冰了一年後    現在才作加工製造 


                                   包裝上的製造日期是沒問題 但其實烏魚子本身已經冰了一年了


                            你知道嗎?


                                           小心慎選是很重要的  祝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