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美.價格俗 台灣烏魚口感讚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1/01 00:01



老饕們等了一整年在等冬天時能享受烏魚子美味,但其實烏魚肉本身含更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比烏魚子便宜許多,日本料理主廚推薦烏魚肉口感細膩,適合做成頂級懷石料理。



放入180度高溫烤箱內,不到5分鐘,立刻香氣四溢,換成少油香煎,將魚肉煎成一片金黃,同時也將豐富魚油逼出來,原來烏魚不只能取出烏魚子,烏魚肉也具用途,可火烤可油煎外,也能烹煮成麻油烏魚。



國內生產的烏魚子深受日本人喜愛,一片在日本擁有4000元的身價,成為台灣漁民的驕傲,而現在,日本料理大廚發現,烏魚具豐富營養卻少油膩的特性,相當適合當作日本料理的冬季首選食材。



下一回冬季來臨,大口享用烏魚子風味時,也別忘了還有細嫩的魚肉滋味喔!(民視新聞劉盈盈、劉毓琦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