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中心/口湖報導

寒流來襲天氣變冷,是最適合殺烏魚季節,多日來口湖鄉金湖台17號道路旁就出現很多人在帳篷下殺烏魚取烏魚子場面,曾姓業者表示,因為天氣已夠冷了,今年的烏魚子也相當飽滿,很多烏魚子都有14兩重左右,品質也與去年差不多,雖然產量減少,但受到大陸走私影響,價格與往年差不多。


從漁塭捉上岸的烏魚,一定要立即取出烏魚子,品質才會保持最新鮮。殺魚業者,殺烏魚分兩階段進行,先剝開胸鰭及肚皮,,再割斷肚臍,讓肚臍與魚卵連在一起,而且不能用一般刀子而要用特製刀具,刀子尖端要有一顆鐵圓珠,切開肚皮時不會傷到烏魚子,就連在取烏魚子時,也要小心亦亦,才不會破壞到飽滿的烏魚子而影響品質。

將烏魚子拿出來後,剩下的烏魚殼因為肉質好,都沒魚刺,最適合拿來做料理,在早期的時代,如果在做月子的婦女也會宰殺補身,如今已變成地方一項特殊的料理。

今年烏魚子的品質比去年好很多,愛吃烏魚子的民眾,目前前往雲林縣嘗鮮正是時候,好好享受最新鮮烏魚子的氣味了。



今年大陸烏魚子大量進口,價格低是家工廠的最愛


因此台灣烏魚子受到很大衝擊


越來越沒有人要養烏魚子了


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台灣烏魚子


阿暉伯烏魚子 自產自製自銷 品質保證


不用擔心吃到大陸烏魚子


也不用擔心吃到過季烏魚子


都是當季烏魚子下去製作


請消費者放心食用


訂購專線0912545252 九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