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完回家了


因清明連續假期回雲林一趟


每次回雲林總是利用半夜回家


到了雲林是凌晨三、四點


在雲林口湖這時就可以買到好喝的豆漿


但我不忘要多買一份早餐給母親


因為我想她一定以起床穿牡蠣殼


她白天幫忙帶小孫子


沒時間穿牡蠣殼


因此為了爭取更多時間


所以就利用凌晨的時間


一個小時或許只能賺個二三十塊


但她很滿足


我們總是覺得她太辛苦


但她覺得自己還能動


她要靠自己的力量賺錢


母親的毅力讓我敬佩


我如能像母親一樣那麼有毅力


我想我的論文早就寫完了


很謝謝母親


因為有她即使家中有負債還是能樂觀面對


雖有9個女兒但我們很愧疚的是能陪在她身邊的時間不多


謝謝小弟和弟媳一直陪在父母親身邊


也謝謝小弟和弟媳生了個可愛的小女兒帶給他們很多快樂


生活在一起難免有些爭吵


但父母親都是為了這個家在努力


當他們年紀越來越大時


就越需要我們的照顧


有時想想


他們照顧了我們大半輩子


我們又為他們做了什麼


常聽慈濟師姐會對孩子 說:孝順不能等


真的有深深的領悟


有時只要父母親開心讓讓他們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