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產量銳減 飆漲兩成!

2011/11/29 00:00 謝忠義 報導     地區:彰化縣報導


要告訴您,今年買不到便宜的烏魚子,因為產量減少,烏魚子的價格比去年漲了兩成左右,五兩重的烏魚子,已經從1400塊漲到1700塊,但要提醒您注意,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人工烏魚子,口感一比真的差很多。



  過年或是宴客都少不了這一味烏魚子,不管是用煎的還是用烤的,都一樣香噴噴,但今年想買烏魚子找不到便宜貨,因為全部都漲價,平均漲幅兩成,以一塊五兩重的來說,去年賣1400今年要賣1700,漲價原因是烏魚飼料成本高昂、漁民養殖意願降低,烏魚子產量因此銳減,產量減少價格就上揚。



  來到市場上,婆婆媽媽都買不下手,怕貴不敢買,但可別貪便宜喔,小心買到假貨。看看這兩片烏魚子,左邊的深褐色是真的,條條血絲看得一清二楚,但右邊這片假的呈現淡黃色,完全沒血絲。這種假烏魚子是用豬腸填充劣質魚卵,吃起來有腥味而且很鹹,口感差很多。今年烏魚子漲價,想必假貨一定更多,民眾挑選可要看仔細,以免買到假的還被貴了。


引至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111/201111290879915.html



阿暉伯烏魚子面對這樣的狀況真的漲不下去


所以做小幅微調


二成的價格是事實也符合現況


但並非漁民因而有更多的獲利


電費、魚飼料費都不停的漲


魚料由3百多漲到5-6百多,漲了將近一倍


烏魚風險高單價高卻獲利少


所以大家紛紛不想養烏魚了


或許這也是台灣漁業出現的狀況


訂購相關資訊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oegoec-oegoec/article?mid=1146&prev=1150&next=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