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烏魚子減量 寒流不報到 魚卵大縮水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3日 上午4:32.. .

.
.

相關內容.
.

烏魚子減量 寒流不報到 魚卵大縮水

.
烏魚子減量 寒流不報到 魚卵大縮水



往年8兩重可達50萬台斤 今年恐難達到10萬台斤

〔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寒流硬是不發威,烏魚子業者個個面有難色,沒有低溫刺激,烏魚子變得乾癟,業者評估大規格的烏魚子可能減產超過七成,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取卵後的魚體因放養規模縮減,價格較去年貴三成,雲林區漁會二十二日特地辦料理教學促銷。

賣相欠佳 業者不開心

烏魚子產季到來,業者辛苦了兩、三年,現在卻開心不起來,每條烏魚剖取的魚卵都是重五到七兩,八兩的大片魚卵少之又少,業者曾煥佾表示,如果天氣凜冽,烏魚為了禦寒,需不斷進食補充營養,油脂將集由在魚卵,剖取的烏魚子才能肥美、碩大,但今年老天爺不幫忙,暖冬造成魚卵營養不良而縮小,賣相欠佳。

當地業者指出,往年八兩重的烏魚子產量可達五十萬台斤,依照現況研判,大片烏魚子減產可能超過七成,剩不到原來的四分之一,今年年產量很難達到十萬台斤,消費者想享用口感厚實的大片烏魚子,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

另外,為鼓勵消費者購買魚體,區漁會昨日在行政大樓前舉辦烏魚料理教學促銷,教導民眾烹煮美味的烏魚火鍋、紅燒烏魚及烏魚米粉等道地漁村小吃,同時帶動高麗菜等大宗蔬菜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