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一直都在口湖那裡代課 有一年回母校(成龍國小)代課 那年正好成龍國小要成立: 文教基金會 這個基金會就是把募來的捐款全數存入專戶 所得的利息則用在孩子對外比賽經費
畢竟小學校經費少到可憐 還有用來鼓勵孩子的獎學金 所有利息所得都用在就讀成龍國小孩子的身上
當時我在辦公室聽到總務主任說:李老師你爸爸捐了十萬元響應 我聽了心想怎麼可能 前幾天才聽他在擔心電費和飼料錢 老爸哪來的錢 回家後趁吃飽飯他在看電視就問他捐十萬的事是真的嗎?他說是真的 我則回他:又沒錢為何要捐 還捐那麼多(那時一部車才二十萬左右) 沒想到老爸卻馬上翻臉 他說:這筆錢做錢母 放在專戶裡讓他生利息 只提領利息出來造福孩子 這樣以後只要是唸成龍國小的子子孫孫的孩子都能受惠 就算以後他不在了成龍的孩子仍然有教育基金可用 你這個做老師的眼光怎麼沒看遠
後來才知道老爸的錢從哪來 他打電話跟鰻魚商預借十萬元把他魚池裡的鰻魚賣給他
我家老爸只有念兩年書 但從小常常看村里的人有困難就來找他 預借現金賣魚的事 也不是只有這一次 有次村裡有人孩子在台北車禍腳斷了要開刀 三更半夜來 老爸也是這樣做
或許在不認識他的人眼裡 他就是一個鄉下老頭子 但他在我們兄弟姊妹的心裡 他就像一個巨人一樣讓我們覺得很驕傲 在我們眼裡他就像大樹一樣遮蔽著這個大家庭讓我們幸福溫暖 就算他已經七十幾歲了仍然在為我們十個兄弟姊妹還有二十幾個孫子努力 他常笑說不然過年紅包要哪裡來
老爸您辛苦啦!我們大家都愛您
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阿暉伯烏魚子
http://www.facebook.com/oego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g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